主页 > 协会活动 >
企业防扩散自律合规研讨班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02 14:42         发布人:吴金淮         来源:军控协会

 

1425000543633905.jpg


2015129-30日,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和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科学与安全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企业防扩散自律合规研讨班”在重庆举行。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期间,来自联合国和国王学院的外方学者向与会企业介绍了防扩散和出口管制领域的最新国际形式和动态;来自外交部军控司、海关总署、海关防辐射探测培训中心和协会的官员与专家向企业讲解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法规政策和操作流程;来自保利科技、北方公司和中设公司的代表向其他企业介绍了本企业在自律合规方面的经验。

协会已连续四年与国王学院合作举办此类研讨班。今年的会议得到重庆市政府外侨办龙舟副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当地企业的积极参与。另外,阿里巴巴集团也首次派代表参加,标志着防扩散和出口管制工作从传统进出口贸易向电商平台推广。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有助于促进企业对于防扩散出口管控问题和企业合规的理解,是政府和企业之间一次重要和有益的沟通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