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协会活动 >
“非洲轻小武器问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01 10:37         发布人:仪铭         来源:军控协会

           2014年3月18日,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更安全的世界(Saferworld)和非洲和平论坛联合举办的“维护非洲和平与安全:共同应对非法轻小武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欧、非等地的官员、研究机构学者、非政府组织成员和企业代表等近6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研讨会的主题是以共同行动应对非法轻小武器在非洲的扩散。来自非洲一些国家的与会者从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研究机构的角度介绍了当地轻小武器扩散的情况、治理经验及相关研究成果。中方和欧盟的与会人士分别阐述了各方在防范轻小武器非法扩散问题上的立场、政策和管控措施。与会者听取了非洲-中国-欧盟常规武器专家工作组专家的建议,强调中、欧、非三方合作的重要性,表达了合作意愿。另外,中、非专家们还就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及具体流程进行了探讨。

秘书长陈凯致辞
秘书长陈凯致辞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非洲代表发言
非洲代表发言
 
李大使做会议总结
闭幕式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