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协会概况 >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4-03-21 14:37         发布人:军控协会         来源:军控协会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于2001年8月在北京成立,是全国性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协会宗旨是:组织协调全国民间军控、裁军和防扩散活动,推动该领域学术研究,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促进国际裁军与军备控制,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协会自2005年起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协会现有30多个单位会员,160余名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包括从事国际安全、军控、裁军、防扩散问题研究的科研院所、学术机构、企业和其他单位,个人会员包括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前高级外交官、前高级国防官员及其他专业人士。

协会设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高级顾问及理事。秘书处为常设机构,秘书长牵头负责日常工作。

多年来,协会充分发挥“智库、桥梁和广播”作用,为推动二轨军控外交作出了积极努力。协会承担国际安全、军控、裁军、防扩散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撰写报告供相关部门参考。协会每年出版《国际军备控制与裁军》论文集,不定期发布有关研究报告。协会与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多次参与联合国等多边机制的重要军控活动和进程。协会同美国、俄罗斯、英国、瑞典、巴基斯坦等国众多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联合研究。协会专家以撰文、接受采访等方式多渠道积极发声,介绍中国军控外交政策与实践,为促进与其他国家官员、专家和学者的理解与互信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